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第十八所致公学校揭牌仪式在闽清举行

2021-05-25 10:54:2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4月30日,“百侨百企科教助学”活动走进闽清暨致公学校揭牌仪式在闽清县三溪初级中学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一级巡视员鄢萍,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等出席活动。

第十八所致公学校揭牌仪式在闽清举行

  薛卫民指出

  薛卫民指出,多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始终秉持“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理念,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形式多样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致公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致公学校”就是我们支持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学校办学环境精心打造的爱心助学品牌。

  薛卫民希望

  一是要以挂牌成立致公学校为契机,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要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断激发信仰、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二是要以致公学校环境改善为起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老师要始终做学生榜样,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起表率做示范,注重教研、教学相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继续发挥致公党省委会实施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作用,不断提升致公学校软实力。

  三是要以提升致公学校品牌为宗旨,不断汇集力量参与致公学校的建设。希望当地党委和政府关注关心致公学校的发展,社会各界帮忙宣传引导,加强与致公党省委会通力合作,持续关注和帮扶致公学校的建设和维护,不断丰富和提升致公学校品牌的内容和效应。

第十八所致公学校揭牌仪式在闽清举行

  河仁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捐赠科教和体育用品价值人民币16万元。闽清县三溪初级中学向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等单位赠送感谢锦旗。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省东南科技产业开发研究院共同主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科技厅、省东南科技产业开发研究院、河仁慈善基金会,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侨联,中共闽清县委统战部、闽清县教育局,致公党省委会实施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以及致公党省委会、福州市委会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致公学校”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积极发挥侨海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致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之一。截至目前,已有18所致公学校,其中14所落户福建省,4所落户甘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