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连江县扎实促进中小学民族教育发展

2021-05-18 11:00:1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连江县共有畲、回、壮、满、苗、蒙等少数民族同胞1.6万人,其中畲族同胞约1.5万人。近年来,连江秉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从三方面扎实推进中小学民族教育发展。

  一是加大少数民族教育资源投入。安排2所城区学校作为少数民族班教学点学校,投入766万元用于改善少数民族班学校办学条件。

  二是加强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帮扶。落实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补助、国家助学金等,提高“四免一补”寄宿生生活补助,2020年共发放补助金额123.9万元,受益1093人。

  三是引进民族传统文化进校园。在2所学校专门开设民族文化课程,聘请专业教师开展畲语畲歌、畲舞畲拳教学。华侨中学入选新一批“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