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台盟福州市委会开展榕台青年林揭碑暨植树活动

2021-04-28 16:19:43  来源:市台盟  【字号

  洋石山麓 春意盎然

  4月24日,台盟福州市委会邀请台盟福建省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市台港澳办、市政协侨台委、市台协会和在榕青年台胞、任教台师、青年盟员等群体一道,共赴闽侯县台资朝阳休闲农场开展义务植树暨榕台青年林揭碑活动。

台盟福州市委会开展榕台青年林揭碑暨植树活动

  最是一年春好处,一枝一叶总关情,植树现场大家挥楸铲土、扶苗围堰、提桶浇水,种下了一颗颗樱花树,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用辛勤付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同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台盟福州市委会开展榕台青年林揭碑暨植树活动

  在榕台青年林揭碑仪式上,台盟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粘少梅、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分别回顾了盟市委五年来坚持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促进榕台交流的丰硕成果,在台盟市委会的号召和带动下,共计300余人次以认捐和购买方式为朝阳农场添置了约900颗树苗,在榕台湾青年、台籍教师和台盟青年盟员们通过植树活动的平台,加深了认识,交流了情感,促进了融合,也使得植树活动逐渐成为台盟市委会“一党派一品牌一基地”的代表项目。

台盟福州市委会开展榕台青年林揭碑暨植树活动

  随后,大家以倒计时方式共同见证各单位领导、嘉宾为榕台青年林揭碑,值得一提的是,石碑的形状在机缘巧合下,神似宝岛台湾,不得不说这也是对榕台两地青年朋友坚持不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福州城市发展贡献爱心的最佳安慰。历年来,农场和在榕台胞青年彼此见证成长,互相融会贯通,是台盟市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最好体现。

  参加本次活动的在榕台胞青年纷纷表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之际,作为在祖国大陆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能见证榕台青年林的揭碑,并自己动手种下象征榕台交流的希望之树,深感荣幸、意义非凡。今后一定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许勇铁,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钟增产,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贾永成,市台港澳办四级调研员陈斌、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杨云华、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以及各参加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榕青年台胞、台商、台籍教师、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