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部署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4-28 16:07:3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4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听取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去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抓好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陈晔指出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福州工作期间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坚持实干实效,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陈晔强调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统战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做深做实组织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统战机关党的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常抓长,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面提高统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前,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层层签订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