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市中华职教社组织召开职业技能教育融合发展宣讲交流会

2021-04-28 16:02:21  来源:市中华职教社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4月19日,在市中华职教社指导下,安琪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社员小组组织召开“乘风破浪·共赢新未来”职业技能教育融合发展宣讲交流会,来自市中华职教社团体社员单位及所联系企业共30余家参加会议。

市中华职教社组织召开职业技能教育融合发展宣讲交流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华职教社社史宣传视频,了解职教社发展历程和使命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华职教社是拥有厚重历史的群众团体,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宗旨,积极倡导“教育报国”职业教育理念,在国家政治生活中逐步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对职业教育做出了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又再次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在职教大会刚刚落幕之际召开此次宣讲交流会,为学校和企业搭建良好的沟通协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华职教社组织召开职业技能教育融合发展宣讲交流会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安琪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全国美业教育创新项目组、福州贝纳职业培训学校、福建贝悠童托育教育机构等学校、企业作交流发言。

市中华职教社组织召开职业技能教育融合发展宣讲交流会

  会议为大家详细解读职业技能教育相关政策,探索职业技能办学发展方向,介绍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创新项目,展示合作成果,与会职教界人士、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合作项目洽谈。大家纷纷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