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落实到位 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17:56:54  来源:福州市中华职教社  【字号

  近日,市中华职教社党组分别召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程辉书记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带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细化落实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4月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京召开,职教社机关要带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团结引领广大社员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精神、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要求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打击各种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社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与来闽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学习新思想、学党史、学社史”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