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0 17:56:2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海峡拍卖行有限公司总裁、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陈雨农

  情暖山海间,奋进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访八闽大地,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这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特地去了沙县的农交中心考察调研,可见农交中心在乡村振兴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乡村振兴是“人的振兴”和“资源的振兴”,只有乡村的振兴,才有民族的复兴。在我的工作中,今后我将更加重视农交中心的探索与发展,勇于改革,鼓励创新,实现振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监事长陈立新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新时代福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律师工作中去,落实到推进法治福州建设中去,落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福州工作的强劲动力,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唯美客文创聚落董事长、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许 权

  在福州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极为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思想和观点,推动了我们现在所在的三坊七巷等各项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如今的三坊七巷,实现了从历史街区到福州传统文化的展示中心、交流平台以及文创产业基地的“升级”。我所负责的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立足于文化创意产业,以文创园区为载体在三坊七巷内打造文化创新与创意平台,争取辐射福建乃至全国,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创新,传播好、传承好、发扬好福州和福建特色文化,切实将文化自信落实在行动上,为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福建分所主任、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

  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调研,看望福建的父老乡亲,让我们倍感亲切温暖。现在,我们祖国能够取得高速发展的成就,面对世界强权压迫能挺起腰杆,都令我深深感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决心要继续发挥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精神,秉持爱国主义情怀,遵循职业操守,做好本职工作,紧紧跟党走,一心为发展,贡献新阶层人士的力量。

  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李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中提出“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这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福建发展提出的总方向、总目标、新要求。我们律师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新使命,应有新作为,要把握机遇、主动服务,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精准化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努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福建五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林上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深情地说“福州有福之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作为福州的市民,我们在享受青山绿水的同时,更要通过自己生活中以及工作中的点滴行为,去维护好这样的美好环境,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寄托。本人在所从事的房地产开发管理工作中,要求各部门在施工工艺上严格做到“降噪除尘”,严格选用环保型建材,在景观设计中全部采取“海绵城市景观要求”,即使设计标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景观工程造价,为了保护环境,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福州市台江区孟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市新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他对于创新创业、民生福祉的关注,让我们深受感动,也倍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在统战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新阶联“新阶人士之家”的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引领上有创新,在建言献策上有突破,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上有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新阶力量。

  福建福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谢金旺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市新阶联的一员、仓山区新阶联会长,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迅速在新阶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名会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行动的力量。

  天一同益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金福生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是在新发展阶段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在考察福光股份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作为福州的一名企业管理者,我们要联系自身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福建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练好内功,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福建鸿臻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何东兴

  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当前福州市正遇千载难逢的高质量大发展契机,为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施展才能提供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更努力地汇聚优秀人才,充分激发新阶层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施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贡献新阶新力量。

  优蒂(福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曾 毅

  习近平总书记带着浓厚情感回到福建考察,为福建下一步的发展又指明了方向,给我们也带来极大的鼓舞。作为新阶层人士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扎实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新阶人士智力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更多的新阶人士为推动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与期望。

  铭数科技(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监事长卢晓亮

  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个“开局年”都到福建指导工作,足见福建省是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统一的改革理论和改革实践的重要试验地。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争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做好科技创新,在农业智慧化、普惠金融、政务数据可控分享及智慧能源等方面服务融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推动全方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篇章做贡献。

  福建瑞坤大榕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监事长陈腾飞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令我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大榕树文创园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鼓励支持创新,以实际行动带领园区内从业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新思想新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全方位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