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0 17:55:4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吴德泉

  在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福州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福建、福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充分彰显了对福建、福州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三个福州”建设为基础,围绕“九大专项行动”,突出发展先进制造业、大数据产业、海洋产业等新兴产业,统筹调配好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奏响福州“最强音”。

  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监事长赵彦邦

  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立足审判工作实际,将讲话精神贯彻到执法办案中去,在司法助力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突破。

  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林燕枝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福州考察指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其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作为福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者,我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提出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十二项具体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蓝图,加快推动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及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全方位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陈瑞敏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做贡献就支持谁”。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守这份创新精神,在规范诊疗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技术、拓展新项目,悉心制定更合理的诊治方案,带领科室的同事们创造更好的业绩,为广大患者谋福祉。

  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林姝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文艺界思想共识和全方位推进福建、福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艺优势,积极投身艺术创作,把更多的文艺人才组织起来、团结起来、作用发挥起来,推动产生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文艺精品,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进一步提升福州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林志伟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了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耕福建,把服务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务、根本职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都要围绕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和使命。要扎实地落实公司战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为政府、企业和广大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综合性的金融服务。

  福建省作协副主席、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戬

  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先后到南平、三明、福州,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进行调研。从武夷山到三明再到福州,这一路走来,处处山清水秀,风景怡人,我们福建真不愧于连续四十二年“全国最绿省份”的桂冠。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笔,书写福建、福州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和谐之美,为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多做宣传,把她的美展现给更多的读者,为生态福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刘伟

  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期间指出,“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鼓励企业加强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信仰根基,砥砺奋进之志,坚持党建引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带头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员工谋福祉,为社会尽责任,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于晓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不断强调自主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并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不问“出身“,谁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精准为基石,以创新为动力”的战略发展目标。作为国内生命科学的领军企业,我们将用不断用创新的基因技术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福建工程学院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严祖喜

  学习着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精神,他对闽江学院的办学要求“不求最大,但求最好,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给我很大启发。借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办之际,我想应发挥自身书法特长优势,借助高校平台,开展对汉字文化的创意研究,通过数字出版等科技手段,提高师生的规范汉字书写水平,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省会城市的文化建设与发展。

  福建建邦集团总裁、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程新华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福州的厚爱,时刻牵挂着福州百姓福祉的深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传递出对福建的殷殷嘱托,更是指明了福建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我们福建建邦集团将全力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继续助力楼宇经济、酒店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为福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主任、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监事长黄育英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福州考察,不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国家领导人为民情怀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精神,也为我们未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牢记律师使命与责任,深化律师为人民、为社会真抓实干法律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服务地方经济及社会法治建设,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