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市职教界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2021-04-15 15:02:53  来源: 市中华职教社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掀起了学习热潮,让我市职业教育界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特别是时任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亲临视察指导过的职业院校,更是纷纷表示要始终致力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牢记当年为学校留下的殷切嘱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在闽江学院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饱含着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教育强省、强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

  此次福建之行彰显出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任何时候都把人民摆在首位,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带给人民群众“福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实现人民群众“福愿”。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学院的指示和要求也同样适用于华南女院。要运用创新思维谋划学院各项工作,不论是教学管理方面还是行政管理方面,任何模式的形成和成熟都有其根植的土壤,只有结合校情的转化创新,才能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激发学院的活力。

市职教界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

  全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参观校档案室,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为学校十周年校庆挥笔写下“华侨之花,职教之光”的寄语,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变为现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薪火相传,奋力谱写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市职教界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

  我们将强化思想引领,引导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福建及1990年视察我校时提出的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我们将以社员小组成立和“社员之家”挂牌为契机和平台,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社员小组的作用和职教社专家学者云集的智力优势,紧扣罗源县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念好山海经画好山水画,为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罗源,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职教界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