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省工商联领导来鼓楼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建设调研

2021-04-15 15:01:42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  【字号

  4月9日,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率调研组来鼓楼区开展建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建设调研。

省工商联领导来鼓楼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建设调研

  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省工商联、鼓楼区工商联、区信访局、区企业服务中心机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鼓楼区工商联、区信访局、区企业服务中心汇报了鼓楼区贯彻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晁旭表示,近年来,鼓楼区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营商发展环境,通过开通企业直通车、召开服务企业大会、数字峰会、设立企业服务中心、鼓楼智脑平台、践行“一线处置”行动等,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机制,在全省首创基层社会治理,获评全市改革创新项目桂冠,积极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鼓楼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

  陈建强充分肯定了鼓楼区在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建设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旨在积极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生产发展存在问题和困难,推动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有效办理,推进陈年积案有效化解。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贯彻“四个万家”精神,结合“办实事”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服务民企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服务在前,重心下沉,确保健全服务民企“四访四通”机制跟得上、套得紧,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