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忠诚铸平安 福州市民族宗教界在行动

2021-04-15 14:58:32  来源:市民宗局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扎实推动我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今年3月以来,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忠诚铸平安”——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忠诚铸平安 福州市民族宗教界在行动

  本次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宣传主要围绕平安建设、平安志愿服务、反邪教、交通安全、扫黑除恶活动开展,并举办了《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和新修订的《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政策宣传和咨询。

忠诚铸平安 福州市民族宗教界在行动

  在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期间,我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以网站、新媒体端、宣传栏、电子屏、LED屏、移动车载媒体等平台为宣传阵地,在宗教活动场所显眼位置悬挂、展示宣传内容,并向广大市民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反邪教宣传资料、禁毒宣传画等宣传品3000多份,引导我市民族宗教界群众在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争做学法、懂法的合格公民,积极参与建设平安和谐的新福州。同时,结合此次活动,各级民族宗教部门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四进”和“平安场所”宣传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屋结构隐患排查整治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促进宗教活动场所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化解增量风险、警惕化解变量风险,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