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牢记嘱托 携手同心 奋发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在福州各民主党派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4-02 09:56:5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重要讲话在福州市各民主党派中引发强烈反响。福州市各民主党派一致表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曾工作17年半的“第二故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令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要牢记嘱托、奋勇向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参政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锋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处处传递出对福建人民历久弥深的情怀、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许,暖心的话语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牢记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培根铸魂等重要指示一以贯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充分发挥民革在“三农”、对台、社会与法制等领域的参政议政特色优势,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做好民革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引领全市民革党员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林治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福州市委部署,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中心工作,汇聚参政议政工作合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罗蜀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福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民建福州市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建福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和会史学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民主党派责任担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调研,提高履职实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献计出力。

  民进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顾颀

  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的重要要求,对福州寄予“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殷切期望,体现出国家领导人的博大胸襟,闪耀着思想的光芒,不仅指明福建、福州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更是道出全国人民未来的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的一幕幕,将成为福州人民珍贵的记忆,鞭策我们奋勇前行。民进福州市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十四五”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切,继承和发扬中国民主促进会“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把福州建设成为繁荣兴旺、宜居宜业、和谐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林澄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规划纲要通过后,首次国内考察就来到福建,使福建人民汇聚起更加积极进取的磅礴力量。全市农工党员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教诲,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更加优异的参政履职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意,为助推“健康福州”“美丽福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鄢萍

  习近平总书记暖心的话语、殷切的嘱托,回荡在八闽大地,为全省人民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导方向和精神动力。我们将迅速在全市致公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统一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助力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努力交出优异的“致公答卷”。

  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林绍彬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结束后就到福建、福州考察,这是对福建、福州的充分肯定,对我省、我市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担当意识,把“四新”“三好”要求落实在参政党履职实践中,积极开展党史社史学习,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历史成就,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台盟市委会主委甘海疆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既鼓舞士气,更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心、爱护和重视。福建之行所到之处,总书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特别是在福州考察期间,总书记提到:“我一生最好的年华是在这里度过的”更是让全市上下各界群众倍感温馨,自豪满满;在讲到两岸交流往来时,总书记说:“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我市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涉台参政党,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台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从深化榕台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