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勠力同心 再开新局——2021年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2 09:50:48  来源:连江县委统战部  【字号

勠力同心 再开新局——2021年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3月29日上午,2021年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百人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市委、县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的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工作任务。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麟主持会议,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冯慧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勠力同心 再开新局——2021年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冯慧钦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连江县统战各界大力弘扬新时代实干作风,将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服务于全方面推进连江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升了新境界、实现了新作为。冯慧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基层基础、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连江统战工作干在实处、提质增效。

勠力同心 再开新局——2021年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冯慧钦对2021年连江县统战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进一步提升政治高度,凝聚统一战线共识;二要以打造参政议政品牌为亮点,进一步拓宽交流广度,发挥界别合作的效能;三要以重视优化服务保障为抓手,进一步发掘资源深度,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四要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宗旨,进一步把握工作精度,强化民宗工作的成效;五要以完善工作长效机制为导向,进一步增进联谊温度,争取血肉同胞的人心;六要以坚持锻造过硬本领为要求,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提高统战干部的能力。统战系统和统战各界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为推动新时代连江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海洋强县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会上,统战部各分管领导还就各自分管领域作了专项工作部署。连江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县直单位、各乡镇统战委员或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和相关统战团体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