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29 18:24:5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2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工作。部机关、市海联会、金门联、欧美同学会全体干部参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会议。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州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福州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弘扬优良作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衡量标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榕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宣传,用好“同心大讲堂”、各统战领域研讨培训班等福州统战特色学习品牌,依托“同心驿站”等基层统战触角,发挥“榕媒体”联盟网络流量优势,在全市统一战线中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建设新福州的统战力量。

  三要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总书记提出的“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系统研究谋划具体的贯彻措施,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在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知、港澳台、海外等统战各领域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着眼“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侨务”工作理念,找准目标,打造福州统战特色品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人力、智力、财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