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罗源县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21-03-29 15:25:57  来源:罗源统战部  【字号

罗源县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3月23日上午,罗源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罗源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罗源县统战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罗源县领导谢婧、董智先、周宇骋出席会议。罗源县政府副县长周宇骋主持会议。

罗源县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婧从坚持“两个共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围绕“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实践创新,提升“新知”统战工作实效;深化团结联谊,凝聚台港澳侨广泛爱国力量;发挥统战合力,携手同心战疫情;提升素质能力,打造“四有”统战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罗源县统战工作情况。

  谢婧指出,过去一年,罗源统一战线切实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率先打造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探索中华民族共同体示范点先行先试经验,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同心夜话”“同心筑农”系列品牌、维护宗教领域安定稳定、发动社会各界同心战疫等,为罗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重点工作,她这样部署:

  一、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结合《条例》学习贯彻,持续激发统战工作活力;三、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持续服务中心发展大局;四、深化“民族+”模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推进宗教中国化,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六、促进“两个健康”,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发展;七、切实“组织起来”,凸显“新知”群体统战工作实效;八、拓展联络联谊,广泛凝聚台港澳爱国力量;九、凝聚侨心侨力,巩固拓展海外统战工作;十、注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谢婧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形势下,统一战线面临的局面更加复杂、肩负责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罗源县统一战线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两个大局,明确历史方位,弘扬“三牛”精神,携手并进,努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念好“山海经”,画好“山水画”,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罗源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罗源县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罗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统战委员、罗源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