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3-29 15:23:4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20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闽侯县科技中心召开。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王长平,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钟增产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主委林绍彬,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原主委龚融实,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副主委兰仰金、罗枫、谢裕波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社中央、社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福州市第七届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林绍彬全面回顾社市委2020年工作并指出过去一年里社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四新”“三好”要求,弘扬我社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奋发有为,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思想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参政履职、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新成效。

  林绍彬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坚守合作初心,实现新时期新老交替基础上政治交接;

  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参政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四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展现参政履职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长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社福州市委在2020年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在本职岗位和多党合作事业上更好发挥作用,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更大贡献。

  钟增产对社市委2020年在思想教育聚共识、提升履职重实效、抗击疫情做贡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积极履职、提升素质、主动作为。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履职实效;三是注重队伍培养,强化自身建设。

  社市委委员、社各县(市、区)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社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社基层组织机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社市委还召开了七届五十六次主委会议、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对有关议程和事项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