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六次社务委员会议

2021-03-24 15:28:1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9日,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六次社务委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学习中华职教社十二届三次理事会、省中华职教社八届四次社务委员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三届六次社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职教社主任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职教社副主任念琪、黄新秋、姚文南、陈长水、杨冰、陈显成出席会议。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六次社务委员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和省职教社的具体指导下,在广大社员和社务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积极主动作为,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社员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姿态、最坚韧的毅力,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石,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学习教育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学新思想、学党史、学社史”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职教社党员干部、社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职教发展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职教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倾听职业院校、企业及培训机构的声音,对职业教育领域存在问题提出真知灼见。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各群众团体的交流与合作,主动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团结一批有志于职业教育事业的社会人士,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

  三要完善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要积极探索群团工作规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锤炼党员干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发挥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把各领域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凝聚在一起,共同推进职教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践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各专委会作用,结合社员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吸引力、能发挥实效的社会服务、公益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本领,展现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社员活力,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推动职教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