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3 17:26:16  来源:马尾区委统战部  【字号

  3月9日,马尾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委常委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马尾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马尾区领导吴祖万、江典顺、卢融,马尾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统战委员及统战干事,区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新阶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尾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

  2020年,在马尾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委统战部正确指导下,马尾区委统战部紧密团结全区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在团结中增进共识,在发展中谋求创新,在关键处彰显作为,为马尾区防控新冠疫情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切实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广泛争取人心和力量;提升制度效能,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夯实阵地建设,加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促进“两个健康”,提升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水平;强化依法管理,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定稳定;发挥侨乡优势,创新侨务和海外统战工作。

马尾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