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福清市召开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021-03-23 17:23:44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9日,福清市召开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福清市领导陈恒东、蔡和斌、吴华云参加会议。

福清市召开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福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任务。

福清市召开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福清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进,在危机中识辨机遇、从困难中探求突破、在变局中拥抱变化;逆向前行,成果满满,荣誉沉沉;多线推进,创新先行,勇毅作为,自觉找准新坐标,寻求新突破,为新福清建设发展聚集更多“同行者”,画出更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工作主线,聚焦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和统战信息工作,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各项工作,鼓励引导更多侨胞和在外地的融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扎实做好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紧密团结少数民族,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大力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携手民主党派同心同向共赴新征程。

  会议要求

  要全面把握统战工作的时代特征,自觉胸怀“两个大局”,找准新福清发展的历史方位,主动在中心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使人心向目标聚合,使智慧向目标聚集和使力量向目标汇聚,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全方位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