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召开第十三届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1-03-23 17:22: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农工党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5日在天和会堂召开。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澄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应邀莅会指导。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副主委潘辉、林诚、潘俏黎、林宇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召开第十三届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农工党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尹力对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两会”、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福建事变历史;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农工党福州市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表彰了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

  2021年农工党福州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要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实,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程辉对农工党福州市委会2020年理论学习、抗击疫情、建言资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要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农工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

  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以换届为契机,深入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杨琳指出福州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突出,尤其在抗击新冠疫情、社情民意工作等方面做出了实效,彰显了担当。他对市委会2021年的工作寄予了厚望: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有力有序开展“学中共党史,讲农工党史”系列宣教活动,结合“福建事变”等农工党史重要内容,学深悟透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历史,切实担起民主党派“三好”重任;

  二要紧跟中心大局,积极参政议政,提升建言质量,做新时代新福州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

  三要着眼民生热点,着力深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持续奉献公益、服务民生;四要立足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效能,将组织发展提质培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林澄强调

  新的一年,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汇集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

  二要落实“五大”战略,以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自身建设,平稳做好换届工作;

  三要发挥特色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紧扣“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主题,聚焦“三个福州”、“六个现代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倾力服务民生、有效化解矛盾,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