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清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3 17:18:28  来源: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3月10日,闽清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闽清县副县长高理銮出席会议。闽清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统战委员、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闽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黄伟如主持。

  会议首先由黄伟如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闽清县委常委会议精神。随后,郑晓春回顾总结了2020年闽清县统战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闽清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0年,闽清县统战系统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局势,进一步凝聚人心,在加强疫情防控、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方面勠力同心,主动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统战贡献。

闽清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2021年,闽清县统战工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工作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凝心聚力,着力“三抓三促”(即抓思想引领促同心同向、抓服务大局促提质增效、抓能力提升促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闽清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