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3-09 16:28: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7日在天和会堂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应邀莅会指导。民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黄鸿鸿、林群慧、兰志红、姚晓敏、林文亮、林玲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非委员的区工委主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精神和福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2021年省、市“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林治良主委作的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强调,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此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福建省委和福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十四五”福州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实施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盟务工作效能。

  林治良主委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强化履职担当,聚焦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盟内人才优势,汇聚参政议政工作合力;要优化组织建设,提升质量,保持特色,不断提升民盟组织的履职能力和活力,要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扎实细致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我市民盟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为福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程辉副部长对民盟福州市委会2020年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履职实效;要注重队伍培养,强化自身建设,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