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革福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2021-03-09 16:25:2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月24日,民革福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在福州召开。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主委林锋代表民革福州市委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陈子华、郑云坚、吴永润、黄丽惠、刘磊,秘书长严炜,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莅会指导。

民革福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尹力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民革中央、福建省委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民革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民革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革福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民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部署,提升参政履职质量;要深挖资源,拓展对台交流渠道;要多方联动,深化社会服务实效;要齐心合力,激活焕新组织工作;要提升服务,优化机关工作效能,起而行之,勇挑重任,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福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程辉副部长对民革福州市委2020年在理论学习、思想宣传、抗击疫情、建言献策、祖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二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咨政建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决定成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