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职教社在行动

2021-03-09 16:24:19  来源:市中华职教社  【字号

  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方式。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再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每天“学新思想、学党史、学社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百年党史、社史故事等收集并转发到社员微信群,号召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社员交流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坚持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再调研”活动。着力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解剖麻雀,既总结成绩,更查找不足,适时提出具有前瞻性、预见性的意见建议。职教社结合推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落实,结合《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立足我市职业教育实际,围绕“开展‘社员建家’活动推动职教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调研课题,深入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团体社员院校,广纳群言、广集众智,摸清实情、找准症结,转化为年度工作思路,细化实化目标、路径、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再落实”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谋划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汇编职业教育办学成果画册向建党百年献礼等系列活动,认真筹备“创业就业经验分享会”“职业教育公益讲堂”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认真制定推进方案和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将职教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