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50多名企业家齐聚!仓山区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2021-03-09 16:22:12  来源: 仓山区委统战部  【字号

  2月23日仓山区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50多名企业家齐聚!仓山区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50多名企业家齐聚!仓山区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仓山区委、区政府听取50余位知名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商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会上明确,仓山区将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为企业精准解决问题。

  仓山宣传片:选择新时代新仓山共享新机遇新未来

50多名企业家齐聚!仓山区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仓山区政府区长梁栋主持座谈会,并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仓山产业发展规划及思路。他指出,仓山产业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在经济规模、主导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突破;仓山发展的比较优势更加突出,区位优势凸显、政策优势突出、发展空间广阔、人才支撑有力、城市功能完善;仓山产业发展的定位更加清晰,将重点实施“1+2+4”产业发展战略,即加快实施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壮大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两大主导产业,建设4个服务业集聚区,打造创新经济中心。

  座谈会上,融侨集团、锐捷网络、海西新药、亚升投资、宝宝巴士等企业代表怀着对仓山的深厚感情,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和当前经济形势,就进一步发展壮大仓山区智能、生物医药、教育、石油化工等产业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扶持民企发展等方面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50多名企业家齐聚!仓山区召开2021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近年来仓山深入践行“干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企业”、“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工作理念,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保障服务。去年,仓山区通过区领导挂钩联系走访、“一企一议”等机制协调解决问题745项,办结率100%、全市第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出台41项105条惠企政策,帮助1406家企业获得金融贷款近190亿元;推动招商落地项目609个,总投资1721亿元,综合排名全市第二。这些成绩,既是对仓山干部奋力拼搏的肯定,也是广大企业对仓山营商环境的肯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表示

  仓山正大力秉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重点开展园区规范提升工作,向空间要效益,打造更大的产业发展空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招商工作,一方面要重点服务好存量企业,做优做强存量,一方面要招大商招好商,引进优质增量。仓山区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为企业精准解决问题。

  希望广大企业家们能够大力宣传推介仓山,积极参与仓山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事业,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