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1-02-27 11:10: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6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团结中增进共识、在发展中谋求创新、在关键中彰显作为,为新福州建设凝聚更多“同行者”、拓展更广“朋友圈”、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福州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坚持和发展新兴政党制度,提升多党合作效能;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教育引导和鼓励支持并重,着力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拓展平台载体,推动新阶群体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扎实做好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凝聚最广泛爱国力量;构建完善“大侨务”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侨乡优势。

  市领导李凡、林恒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