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罗源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2-08 15:44:09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1月28日,罗源县委书记刘晓强主持召开县委2021年第4次常委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罗源县贯彻落实意见。

罗源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上,罗源县委统战部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概况、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及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罗源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

  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

  罗源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准确领会《条例》精神,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团结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人士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切实解决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新形势下罗源县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