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建福州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2-08 15:42:59  来源:民建福州市委会  【字号

  1月28日上午,民建福州市委在天和苑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副主委林敦、倪真、兰鸣伟、林中燕、林向凯,民建福州市委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出席现场会议。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林中燕副主委主持。

民建福州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分别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建福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罗蜀榕主委所作的民建福州市第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修改稿);审议通过民建福州市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上,民建福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述职。程辉充分肯定了民建福州市委在思想政治、参政履职、同心抗疫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民建福州市委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建福州市委2021年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罗蜀榕作总结讲话,感谢全体委员对民建市委一年来工作的支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二、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要把全面落实“三个文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整体部署、突出重点、明确分工,从严要求、从实抓起、统筹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把会的自身建设推向深入。同时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民建福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带领广大会员回顾民建光荣历史,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民建会员风采。

  三、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彰显责任担当。要始终将参政议政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优势,围绕我市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聚焦建设六个现代城、打造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方面,动员全会各方面力量开展调研,发挥“参大政”集群效应,努力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为构筑海丝引领、“多区叠加”创新开发新高地贡献民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