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15:39:21  来源:福州市农工党  【字号

  1月19日下午,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澄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农工党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琳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钟增产列席会议。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林澄主委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组织建设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钟增产调研员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市委会领导班子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找差距,做到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在充分发言、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能够瞄准“靶心”、对症下药,提出明确、务实、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琳副主委高度肯定了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委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深刻,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化政治交接。要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深刻认识换届风清气正的极端重要性,把换届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重要检验。三是要深入整改落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四是要增强廉洁意识。要以执政党为师,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制度体系建设,筑牢思想堤坝。

  林澄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以务实、高效的态度结合自身学习和履职情况,深入自我剖析,对今后工作做了很好的表态。新的一年里,一要筑牢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福州市委全会精神。二要严守《农工党章程》。严格执行和维护章程所确定的政治纲领、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要强化党史教育,传承农工党先辈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坚决纠正不良风气。四要聚焦中心履职尽责。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实,按“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水平。五要筑牢组织堡垒。要把握基层组织换届和市委会换届契机,选优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努力建设成为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