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鼓楼区委统战部毫不松懈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8 16:28:27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  【字号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阻断因宗教活动造成人员聚集、扎堆带来的风险,鼓楼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紧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防控部署动作迅速

  1月22日下午,鼓楼区委统战部再次召开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上再次研判当前我区宗教领域存在的风险,同时要求各街镇应高度重视,按照“从严、从紧”原则,继续落实好区委统战部下发的《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统战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委统〔2021〕3号)《福州市鼓楼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转发<福州市鼓楼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毫不放松地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聚焦重点,防控宣传引导到位

  全区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宗教界全力做好广大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张贴通知、公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告知信众暂停宗教聚集性活动。提醒信众自觉配合做好“测温+实名登记——健康绿码”,进入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引导信众在家祈福礼拜。鼓励宗教教职人员主动引经据典,宣传疫情防治科学知识,加强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切实保障信教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鼓楼区委统战部毫不松懈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制度保障,防控措施坚决有力

  加强主管部门监管职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元琪带队深入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动心态。

鼓楼区委统战部毫不松懈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街镇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确保工作责任到点、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鼓楼区委统战部毫不松懈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