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21-01-28 16:25:5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月2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部贯彻意见。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

  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为各级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认真筹备我部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强调——

  要不断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切实做好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本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严守党规党纪,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优化作风,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九大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要勇于担当作为,对照《行动纲要》和九大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优势,找准结合点,谋划发力点,以坚持党建引领画好汇聚统一战线力量的“同心圆”,以持续改革攻坚架起建设海丝核心区和台胞台企第一家园先行城市的“连心桥”,以聚焦区域协同专项行动织好统一战线助力服务乡村振兴的“贴心网”。要积极转变作风,以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行动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九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统一战线新风采。

  会议要求——

  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上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全市宗教场所的监督管理,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明作学习交流发言。根据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作风活动安排部署,阮文光还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作风建设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