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防控疫情,罗源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1-01-28 16:21:48  来源:罗源县统战部  【字号

  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球疫情持续变异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为落实部署防疫工作,罗源县委统战部分别于1月7日、1月12日、1月15日、1月19日召开统战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对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及压实“四方责任”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作为、主动应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统战优势,汇聚各方力量

  新的社会阶层领域——温暖一线 抗疫最前沿

  引导罗源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于1月11日开展平安吉祥年,一线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罗源县委统战部积极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及时自觉维护舆论环境,加强防疫宣传工作。

  港澳台海外领域——情系桑梓,共建海内外防疫桥梁

  疫情期间罗源县委统战部(侨办)加强同海外乡亲的沟通联系,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了解海外疫情情况和海外乡亲动态,并对了解到的海外乡亲入境信息及时通报罗源县防疫指挥部,做好境外入罗人员的跟踪工作。

  宗教领域——落实防疫“四责任一督查”机制

防控疫情,罗源统一战线在行动!

  罗源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疫情期间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宗教场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加强联动机制,建立共同防控体系。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建乡镇日报告制度,每日对外来人员情况进行登记上报。组建3个督查小组,加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民营经济领域——“两群一书”加强防疫宣传引导

防控疫情,罗源统一战线在行动!

  结合防疫工作开展企业、商会走访、调研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层级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省、市、县疫情防控精神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发出《致罗源县在外创业企业家的一份倡议书》号召引导在外罗源籍企业家带头动员企业员工不返乡,就地过年。

  战“疫”时刻罗源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我们一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