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马尾:从严从紧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8 16:18:55  来源:马尾区委统战部  【字号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有关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部署,马尾区委统战部积极主动作为,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不断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

  1月11日,马尾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马尾区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防控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各镇街、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按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动心态,切实做好当前马尾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二、压实责任

马尾:从严从紧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马尾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制作《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要求各镇街、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各宗教活动场所要配好、备齐体温枪、口罩、消毒液、“一米线”提示牌、入场告示、实名登记册等防疫相关要求,落实来访人员出示健康码。

  三、加强督查

马尾:从严从紧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带队到宗教活动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马尾区委统战部成立专项工作检查组,对辖区内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将坚决予以通报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