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晋安:持续强化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8 16:09:34  来源:晋安区委统战部  【字号

  为有效应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巩固当前晋安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晋安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从快从严、精准防控,不断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晋安:持续强化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反应1月8日全市、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晋安区委统战部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按照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动心态,切实做好当前晋安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月15日上午,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辖区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防控工作重点。1月19日上午,再次召集区民宗局及各乡镇(街道)、宗教团体和重点宗教场所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二是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为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晋安区委统战部于1月1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事项清单》,要求区民宗局、各乡镇(街道)、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场所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三是加强督促,从严管理。晋安区委统战部、晋安区民宗局成立专项工作检查组,对辖区内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将坚决予以通报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