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2021-01-28 16:03:18  来源:福州新阶层  【字号

  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再度向我们敲响疫情防控不可懈怠、麻痹、疏忽的警钟。春节临近,我市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为有效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亲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扎实做好我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此,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福州市欧美同学会(福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提出倡议如下:

  一、科学防控不懈怠。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为此,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我们要从科学的角度看待疫情防控,充分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思想上不松、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我做起,在春节期间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控意识不减弱。

  二、非必要不出行。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非必要不跨境旅行、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探亲。非必要不离榕,尽量就地过年,减轻防控压力。如果您近14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请第一时间报告属地防控办。

  三、非必要不聚集。从严精简和压缩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严防人员扎堆,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提倡“网络拜年”送祝福送欢乐送吉祥。

  四、加强个人防护。倡导个人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的各项措施不放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家庭环境及物品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提倡家庭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支持疫情防控。积极配合社区和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八闽健康码查验、“一米线”等规范性防控措施。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广泛传播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广泛宣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发挥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努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健康环境的建设者、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文化的传播者,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福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