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永泰县委统战部“三个落实”全力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8 15:52:21  来源:永泰县委统战部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要求,永泰县委统战部积极主动作为,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落实管理责任

  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工作相关精神,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强化有力举措,明确任务、职责到人,加强协作配合与信息互通。要求各宗教场所加强值班值守制度,配好备齐体温枪、口罩、消毒液、一米线提示牌、入场告示、来访人员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册等防疫相关要求。

  二、落实防控制度

  出台《永泰县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以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政策宣传,制作《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各宗教场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

永泰县委统战部“三个落实”全力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三、落实监督制度

  强化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永泰县委统战部领导深入各宗教团体及相关宗教活动场所走访督查,第一时间掌握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确保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