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挥统战力量,服务全市防“疫”大局——福清市委统战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1-28 15:50:50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做好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维持福清市疫情防控工作良好形势和局面,1月12日下午,福清市委统战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福清市委台港澳办、福清市侨联、福清工商联等单位主要领导参会。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恒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明确了福清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分工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要求。

  陈恒东表示,2020年以来,大家围绕中心、做好服务,不仅扎实推进各项统战工作,更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打开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使统战系统成为福清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当前形势下,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团结协作,广泛动员,为福清市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贡献统战人的智慧和力量。

  陈恒东强调:

  一是要提高重视,强化责任意识

  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思想上要紧紧绷住“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福清市委、市政府和福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履行好岗位职责,守好“责任田”,扎实做好各自工作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福清市抗“疫”大局。

  二是要做好抽查,确保场所安全

  要重点做好宗教领域、场所的督查工作,指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结合实际,对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抽查;要抓住少数关键环节,加大摸排力度,并根据疫情发展,适时作出阶段性工作部署和调整。

  三是要靠前服务,发挥统战优势

  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物资保障、外防输入、服务民营、侨资、台资企业上,靠前谋划、主动作为,服务福清市疫情防控大局。要树牢争优创先意识,挖掘特色,彰显统战作为。同时,要强化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效应和导向。

  会议由福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成龙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