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罗源:凸显统战优势,服务发展大局

2021-01-28 15:47:12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近日,罗源县“两会”拉开帷幕。借此契机,罗源县委统战部主动融入,紧扣“两会”主题,尽显统战风采。

罗源:凸显统战优势,服务发展大局

  一、主题摄影展,喜看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崭新成果

  罗源县在“两会”会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摄影展,包含创建活动风采、民族文化传承、乡村建设成就、美好幸福生活等四部分,展出的60幅摄影作品真实地记录和反映了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果和优秀民族文化,展现了罗源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探索实践。

  二、创建汇编集,讲好“千年古邑·凤舞畲乡”生动故事

  聚焦“两会”期间民族乡村发展热点,向与会人员分发《千年古邑·凤舞畲乡——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编》和《媒体聚焦罗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600余册,以图文的形式,向代表、委员们汇报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积极宣传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诚邀代表、委员们共同讲好罗源县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故事。

罗源:凸显统战优势,服务发展大局

  三、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罗源贡献统战力量

  “两会”期间,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统战成员主动融入“大统战”格局,积极作为,尽心履职,聚焦罗源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结合自身作为民营经济、党外、新阶、宗教界等统战人士的特长,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思路、任务、举措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广大代表、委员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谋创新之举,为念好“山海经”,画好“山水画”,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罗源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