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鼓励留榕过年的倡议书

2021-01-28 15:42:02  来源: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  【字号

  全体社员: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反弹风险上升。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社员、职业院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一、配合疫情防控,鼓励留榕过年。今年春节期间,希望广大社员、职业院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榕。确需离榕的,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避开节日前后出行高峰期,做好出行期间的个人防护,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各团体社员院校、企业应做好引导工作,倡导非必要不离榕,非必要不出境;做好对留榕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让留榕人员在春节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引导确有需要离榕的师生和员工错峰返乡、返岗、返学,并做好登记工作。

  二、注重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社员中的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社员、职业院校师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洗手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到商场、电影院、景区等人群聚集的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遵守各公共场所防疫相关规定。倡导通过电话、视频通话等方式拜年,尽量不要频繁地走亲访友,减少联欢、聚餐等活动。

  三、夯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控工作。各团体社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各团体社员院校应做好对师生的引导教育工作,确保师生在春节期间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各团体社员企业需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职工休息休假工作,鼓励推行弹性休假,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职工休息休假,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希望各团体社员、个人社员、职业院校师生们不放松、不懈怠,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携手筑牢健康堡垒,安康祥和过好年!

  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