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赴长乐调研

2021-01-05 11:38:13  来源:长乐区委统战部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12月3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文南、陈长水一行赴长乐就职业教育发展、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校企合作等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赴长乐调研

  在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卫旗,执行院长俞发仁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图书馆、实训室、教学楼和行政楼。座谈会上,俞发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思想、专业特色、办学成绩等,并着重介绍学院坚持“以数字为基础”,“以设计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程辉对学院的办学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学院“立足福州,面向福建,辐射全国,服务数字产业”的办学定位,以“校企一体化办学”为发展理念和路径值得学习借鉴。程辉还介绍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展历史和功能定位,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和培训水平与大家共同交流。

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赴长乐调研

  在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参观了企业的加工车间,深入了解校企合作情况。调研组对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中创造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不断创新、保持领先。紧紧围绕我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托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重点,为区域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赴长乐调研

  长乐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成刚、统战系统党委书记邱志雄、长乐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郑德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