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青创:2020年为台青申请各类补贴近300万元

2021-01-05 11:36:2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30日,在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福州市青创”)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上,记者了解到,2020年,福州市青创受理26件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政策申请。其中,一次性开业争取补贴17万元,办案公场所租金及首次装修补贴126.87万元。另外,争取各类政府惠台青补贴总金额达145.87万元,总计近 300万元。

福州市青创:2020年为台青申请各类补贴近300万元

  福州市青创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

  福州市青创副秘书长陈玲介绍,2020年,福州市青创延续“台青服务日”品牌,开发了线上“青翼创”课程,让台青通过线上方式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同时,结合公益社团开展台青主题分享会,挖掘台湾创业典型,宣传创业事迹,更好地服务台青。

  在会上,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两岸融合创业导师尹志豪为理事会成员带来了《新形势新机遇》的演讲。“台湾年轻人最好的出路是到大陆来看看,抓住‘末班车’的机会。”尹志豪说,台湾的经济从20年前就开始走向停滞,而且集中于特定的产业,加上市场小,发展空间有限,年轻人能抓住的机遇少,而且国际经济形势正在萎缩,但大陆经济发展还处在上升阶段,因此,来大陆发展对台湾青年而言是一个机会。

福州市青创:2020年为台青申请各类补贴近300万元

  演讲现场

  不过,在当前疫情之下,创业领域缩窄,台湾青年创业可以考虑将线上交易为主的运营模式。“当然最好是创业的项目能走向技术创新领域,这就是大陆所说的从高速发展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走向创新发展。”尹志豪说。

  为了更好的帮助台青在榕就业创业实习,了解大陆创业环境,打造他们的创业生态圈,现场,福州市青创举行授牌仪式,为11家公司颁发了“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涉及农业、文创、人才管理等行业。

福州市青创:2020年为台青申请各类补贴近300万元

  “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福州市青创副秘书长陈玲说:“这些基地可以作为台青试验田,基地同时也匹配了很多创业类服务帮助他们更便捷地创业,比如创业培训、辅导,政策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