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专题会

2021-01-05 11:34: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29日下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专题会,盘点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海联会、金门联、欧美同学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专题会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职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总结经验、提炼亮点,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部班子成员、调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专题会

  会议指出——

  2020年,市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统战工作各项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精神,画大“同心圆”、打造“助推器”、培养“新动能”、构建“一盘棋”、争当“排头兵”。广大统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探索打造统战工作新模式。切实提升干事本领,磨炼“铁肩膀、宽肩膀”,练就“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硬核本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起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会后,市委统战部进行了“两节”假期节前廉政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