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晋安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区情通报会

2021-01-05 11:33:59  来源:晋安区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9日上午,晋安区召开第四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区情通报会。晋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新阶联、侨界代表人士,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晋安区政府林涛区长出席会议,晋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文福主持会议。

晋安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区情通报会

  会上书面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福州市晋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案)(征求意见稿)》。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从推进“三创园”高品质建设、“提门槛、降地价”集聚优质企业、统筹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着力发展优质教育、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优化廉租房供应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并针对两份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晋安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区情通报会

  林涛通报了2020年晋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晋安区上下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经济指标逆势回升标逆势回升。

  他指出,一年来,晋安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晋安区发展献计出力。特别是疫情期间,大家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他代表晋安区委、区政府向为晋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党外代表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希望,晋安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一如既往地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一抓一促、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晋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广泛开展监督,广建诤言,广献良策。同时,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加强对外联系交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在助推晋安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作出更大贡献。

  他要求,晋安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会上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吸纳,将党外代表人士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晋安区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