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赴罗源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1-01-05 11:29:52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2日,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一行3人,赴罗源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专题调研。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赴罗源县开展专题调研

  田司长一行先后赴福州民族中学、松山镇八井村和竹里村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走访、听取学校汇报、现场观摩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赴罗源县开展专题调研

  在民族中学,调研组参观了畲族文化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展板、艺术馆、观摩少数民族体育项目课程等;在八井村,参观畲族文化民俗展示馆、观摩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观看《山哈剧场》演出,听取山哈集市介绍以及“一区三镇”松山组团发展情况介绍等;在竹里村,参观谷仓画院农民画、文创产品,观看罗源创建宣传展示片《凤凰于飞,福禄攸为——福建省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赴罗源县开展专题调研

  田司长对罗源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所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罗源县实施“1+3+N”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创建工程的创新做法先行先试,对“民族+”工作法、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等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赞誉。

  他要求,一要继续积极探索,形成经验做法,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示范区;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理解汉族和畲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特别要注重青少年共同体意识的教育,要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从小就树立都是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自觉捍卫者、忠实实践者;三要注重以文兴旅,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特色经营,增强体验性,以聚人气,以旅促文;四要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各类人才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建设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中发挥更大的贡献。

  省民宗厅副厅长兰秀珍,罗源县政协主席董志干,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婧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