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罗源畲汉双语宣讲接地气促团结

2020-12-23 15:54:49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生活越过越好,全靠党的政策好;畲民全面奔小康,实现增收致富,推进民族团结……”12月13日晚,霍口畲族乡岗尾村支部书记雷文喜正在给村民代表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把全会精神凝练成通俗易懂的短句,用畲语和汉语双表达,老百姓听得认真,现场气氛热烈。

罗源畲汉双语宣讲接地气促团结

  连日来,罗源县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组建“同心”宣讲小分队,赴全县34个民族行政村开展面对面、双语化、互动式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全县少数民族村全覆盖。

  “我们采用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比如在八井畲族文化民俗展示馆的讲解词中融入五中全会精神,为家乡父老以及八方来客讲好罗源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下一步,我们将发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建志愿服务队,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常态化创建,开展形式更多样的宣讲活动。”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婧说。

  罗源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15次到罗源调研的指导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今年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入户宣传等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双语宣讲接地气,讲好全会精神。坚持念好“山海经”画好“山水画”,深入研究、深化实践,编制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五年规划,创新运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打通畲乡发展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快“1+3+N”民族产业体系发展,不断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