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翁小杰赴闽清调研督导侨务工作

2020-12-03 16:17:12  来源: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25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等一行莅临闽清县调研督导,并举行座谈。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一同调研。

翁小杰赴闽清调研督导侨务工作

  郑晓春介绍了闽清县近年来几项侨务工作:闽清县侨联与海外重要社团、重点人士互动日益频繁,通过友城互访、青少年夏(冬)令营和姓氏宗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海外联谊;筹备成立世界闽清青年联谊会,创立青年创业园,设立青年创业基金,吸引海外青年才俊回乡投资兴业;抢救性修复台山黄乃裳纪念馆,打造坂东镇省级侨乡文化名镇名村,旨在加强海内外人文交流;落实外商投资优惠政策,为侨资企业多办实事好事,引进了启德行梅溪新城星级酒店;从财产所有权、经营管理权、收益分配权“三权”入手,解决涉侨捐赠、祖墓、故居等历史遗留问题,助推闽清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同时闽清县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争取尽快完成闽清县侨联换届,配齐配强闽清县侨联领导班子。

翁小杰赴闽清调研督导侨务工作

  蓝桂兰表示,闽清作为老侨区,华侨故里,近年来在闽清县委高度重视下,在海外联谊、文化交流、引进侨资等方面成效显著,侨联工作大有起色。希望接下来从干部连续性出发,配强配齐闽清县侨联领导班子。闽清县侨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侨联宗旨,完善侨联机制,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做好基层侨联工作。

  翁小杰表示,闽清县委很重视侨联工作,侨务工作富有成效。他强调,闽清华侨华人虽总量不大,但占比大,侨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发挥海外闽清的优势,尤其是做好海外重要侨领工作,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希望闽清县侨联提高对换届的认识,不将换届做为一项任务,而是要利用好换届之契机,激发海内外乡情,促进干部群众对侨的认识,提升对侨的感情;同时,将科技界、企业界精英和社会名流采用兼职的形式,充实到侨联队伍中来。他要求,基层侨联要进一步规划好新时期的侨联工作,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中心大局,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