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直统战系统宣讲

2020-12-01 08:56: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7日下午,市直统战系统党委联合系统各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直统战系统专场报告会暨第五期同心大讲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高英作宣讲报告,市直统战系统干部、市新阶联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了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直统战系统宣讲

  报告会上,陈高英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福州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直统战系统宣讲

  报告会结束后,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各民主党派、中华职教社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学用结合,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