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26 11:15:2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海联会、市金门联、市欧美同学会负责同志参会。受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谈学习心得体会。

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 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全市统战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读原文、悟原理,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实践学、创新形式学,依托“同心大讲堂”等平台载体,引导全市统战对象共同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服务发展超越。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把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团结起来,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福州”建设、榕台融合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