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定西统战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2020-11-20 16:55:2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19日,福州•定西两市统战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福州天和会堂召开,受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晔委托,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会议,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斌讲话。

福州•定西统战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会上,两地统战部、工商联、侨联分别介绍了一年来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对福州、定西两市携手开展帮扶协作的成果、成效以及今后可以开展的相关帮扶活动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同时举行了福州市侨联、侨商会对定西贫困学生帮扶项目捐赠仪式。

福州•定西统战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李斌指出

  近年来,福州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凝心聚力,在资金、项目丶智力等多方面对定西市的帮扶力度很大,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用心、用情投入帮扶工作,在帮助定西市发展食用菌、养殖、光伏、现代制造业等产业以及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尤其是通过教育、培训等方式帮助定西市的贫困人口从根本上“拔穷根”,福州干部务实优良的工作作风给定西的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后,希望福州•定西两市统战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统战系统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并相互支持,继续书写福州•定西合作共赢新篇章。要面向未来,坚持脱贫不脱钩,在帮助补齐定西历史欠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共同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福州的朋友们能够多到定西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风土人情,像亲人一样越走越亲,共话家常,共叙发展。

  定西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敬,定西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周成平,定西市侨联主席卢成刚,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强,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福州市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以及福州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