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台联、市金门联举办2020年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

2020-11-20 16:49:1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高我市台胞、金胞信息工作水平和建言献策能力,11月12日,福州市台联、市金门联在福州台湾会馆联合举办2020年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市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军、市金门联副会长李伟宏出席会议,部分理事及宣传信息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福州市台联、市金门联举办2020年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着重传达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对台工作的阐述。会议要求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在台胞、金胞中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邀请农工党中央人口资源工委会委员、农工党省委会文史委主任潘亮作统战信息讲座。潘亮将业务理论与对台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授了统战信息工作要点,受到听课人员一致好评。会后,参训人员参观了刚刚落成揭牌的福州台湾会馆,深入了解两岸割舍不断的文脉亲缘。

福州市台联、市金门联举办2020年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突出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了在榕台胞、金胞骨干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统战信息撰写有了更加深入理解,对今后做好涉台信息、宣传工作将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